瑶光

kilig

《坠入》一个不算影评的影评

Roy以为小姑娘是帮她拿药去见死神的工具,没想到小姑娘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折翼天使(左胳膊骨折)。

两个在天主教医院因偶然相遇的病人,一个伤在心,一个伤在身。折翼的小天使不管不顾胡搅蛮缠,非要Roy讲故事。Roy却是一个不得不拖着身躯向深渊移动的绝望男子,每天都在想着如何尽早结束旅途,来个沉眠不醒一了百了,就在此时,遇到一个小天使,小天使给他圣餐却不知道此举是挽救灵魂,小天使要Roy讲故事,Roy却借机让她帮忙拿安眠药,然而阴差阳错下却拿来满瓶的糖豆。小天使什么都不懂,只知勇敢正义,可是Roy的故事却掩不住满是叹息。

影片用奇幻的空间与明艳的色彩来表达Roy故事的奇幻与梦境(却仍然不失叙事的逻辑与内涵的悲壮,这一点真想@毕赣进来挨打),然而Roy的故事却是一颗包着糖衣的苦涩,讲到最后尽是对活着的怯懦。Roy的故事讲给小天使听,也是讲给自己听,当蒙面侠最后终于见到仇人,或者说终于蠕动到了深渊面前,马上就要纵身坠入完成死亡时,并没有人喝彩,有的却是无尽的不甘与痛苦,以及天使在耳边声声的别杀他。

故事中蒙面侠也就是Roy的同伴们在最后的道路上接连死去,都坠入了深渊,然而故事的魔法却在此处集中施展给了蒙面侠,Roy终于松口,答应天使活下去。

最后,当默片在天主教的医院中播放,那让Roy双腿骨折的镜头只是一闪而过,甚至有些平平无奇,Roy那加速的心跳一下子仿佛没了跳动的方向,又似乎长出一气,当一个人的一生痛苦只是一帧画面,若是就此能打动别人倒也还好,可惜的是观众面无表情。不过Roy至少是幸运的,因为有一个小天使始终都关注着他,不肯错过他的半帧镜头。

最后,佩佩太TM好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